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氣動大師QIGONG MASTER~運動不足者的良伴

氣動大師QIGONG MASTER~運動不足者的良伴

我的分享:
可放辦公桌下,可放客廳沙發前,運動不必額外花時間,
而且沒有噪音,是缺乏運動者的良伴。


大家都知道健康管理的二大議題是飲食和運動,飲食要均衡,運動要適度。但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往往做不到。天天外食,飲食怎能符合健康要求?運動量不足,身體怎會健康?所以只好用營養補充品彌補飲食的不足,雖然其中有些是沒有實效的,卻仍造就了可觀的營養補充品市場規模。至於運動呢?迄今沒有一個成功的推廣模式。

沒有時間,沒有場地,缺乏設備,是大部分人不運動的藉口。其實是懶,沒有決心,欠缺恆心的結果。有時間整晚看電視,卻說沒時間運動?我從事健康管理一輩子,在運動方面無法幫助客戶,是最沒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我一直想尋覓一種可在家裡或辦公室使用的被動式運動器材,可是一直沒有這種器材,直到201212月初去彰化參觀工廠,見到了「氣動大師」。

我發現「氣動大師」是一部被動式的運動輔助設備,體積小,功用大。不佔空間,可放辦公桌或家裡書桌下,一面打電腦,一面運動。也可放沙發前,一面看電視,一面運動。我的體驗心得:站著,像在做外丹功。而且沒有噪音,確實是缺乏運動者的良伴。

據我的了解,氣動大師的機械設計是有全球專利的直線性律動(linear vibration),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翹翹板式的振動機。
動大師之所以能幫助運動,是因為它利用了全身垂直律動(whole body vertical vibration的運動原理,模擬著類似外丹功的振動頻率。所謂被動式運動輔助設備是指人不必出力,機器動了之後帶著人運動。

Whole body vibration (WBV)是運動醫學證實有效的一種運動輔助方法,自60年代開始被蘇聯用於太空人在無重力狀況下的運動方法,以防止太空人發生肌肉萎縮和骨質下降,也用於訓練運動員的肌肉強度,為蘇聯奪得了不少奧運金牌;後來更被應用成為醫院復健科的復健設備。全身垂直律動的相關研究報告可在PubMed搜尋到。過去的設備大都是為運動員專業訓練所設計,體積較大,不適合在辦公室和家中使用。

如今適合辦公室和居家使用的全身垂直律動機器已由台灣廠商研發成功和製造,也算是另一種台灣之光,該系列產品預定於20133月中旬隆重在台上市。

我因參觀過製造工廠,得以捷足先登,從第一批產品優先購得一台,已試用近一個月,輔助我個人運動量之不足,效果良好。特此將此一期待多年的運動機器,在此分享給運動不足的人周知,讓大家知道有這種運動方法的新選擇,將之納入個人的健康管理計畫之中,以提升健康管理的成效。

多種使用姿勢,從此WBV進入客廳和辦公室

我發表在FB的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和交流內容。謝謝!